石泉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14 08:15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及实践要求,学深悟透,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找准找实结合点和切入点,结合各自职责分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了《石泉县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实施方案》《石泉县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四项重点任务”和营商环境突破年“五个提升”,逐一细化分解,组建专班,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坚持项目牵引,深抓谋划,善抓建设,狠抓招引,细抓服务,持续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发展的热潮。要坚持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扎实推进企业帮扶“六个一”机制,做深做实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支撑更有力的要素环境、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亲清更统一的政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调研视察报告落实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调研视察报告是社情民意、群众智慧的集中体现,反映着广大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针对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办检查和年度考核,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追赶超越的实际成效,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节选)》《安康市汉江水质保护条例》,传达近期中央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生态环保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生态环保工作任重道远,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统筹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扎实做好第二轮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销号。要不断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补齐环保设施短板,提升污染防治能力,确保生态环境领域持续安全。要深入推进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巩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提升全民环保意识。

会议还审议了《石泉县政府督查工作办法》《石泉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听取了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评估验收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图解】:https://www.shiquan.gov.cn/Content-2532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