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2023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9 08:20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17日,石泉县召开2023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全民反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全民反诈工作重要意义,有效提升打击治理能力,全力推进打防管治建宣各项措施,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态势。要把握重点,切实增强打防管控治宣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深入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贯彻实施,持续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教育,扛牢主导主管责任,扎实开展“三精准、四必清”精准防范,筑牢全民反诈防线。精准开展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全面落实重点人员源头管控和劝返,推动全链条反诈、全行业阻诈、全社会防诈的打防管控格局。要扛牢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全民反诈工作的执行力、落实力、战斗力 。压实各级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列出任务清单,实行领导包干、分片负责,层层抓好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点评、通报、约谈措施,形成督导、整改、提升闭环。强化问责效,严格督导问责,确保务实推进。

会上,宣读了《2022年石泉县“无诈镇、村(社区)、单位”创建情况的通报》,通报了2022年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年全民反诈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城关镇、池河镇、县妇联、人行石泉支行分别作了交流表态发言。各镇、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及各村(社区)负责人在镇级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