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省住建厅来石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3-03-11 11:08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9日,省住建厅城建处处长韦宏利一行来石泉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鲁延谋一同调研。

韦宏利一行先后前往石泉珍珠广场、水电厂小区、县城西三角地、西门广场、秦巴老街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县城广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市政道路和广场改造、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全县城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石泉城市发展建设和规划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韦宏利指出,城市建设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和百姓民生福祉,要优化调整规划设计方案,围绕完善城市功能、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推动城市建设提质升级,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他要求,要科学做好城市统筹规划。充分考虑经济发展、群众需求、未来发展趋势等各类因素,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着力打造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文化多元的城市配套设施。要不断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升级。围绕完善城市功能,结合石泉实际情况、认真研究,科学调整方案,特别是要结合城市排洪设施、雨污分流等功能,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加快海绵城市建设,确保城市持续健康平稳发展。要强化城市科学精细化管理。持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要实施古城的保护性改造和开发。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文物古迹、老旧小区的改造和建设既要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保留原有建筑的格局和传统风貌,也要注重守正创新,兼顾公共文化服务和现代生活需求,实施保护性的开发与创新,使改造后的石泉更加舒适宜居、更富有文化内涵,彰显美好石泉文化魅力和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