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138 发布日期: 2023-03-09 18:08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3月8日,两河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以“建功新征程·立业展风采”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两河九年制学校: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早春三月,景和风暄。3月8日,两河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以“建功新征程·立业展风采”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教师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营造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愉悦氛围。

校内活动中,团支部书记许奎艳做了《关爱女性身心健康》专题讲座,以生动的图文资料、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女性身心疾病的认知和预防知识,宣传了关爱健康、早期防治的健康生活理念。教研组以“思政课大练兵”为平台,开展教学研讨活动,课堂上思政课老师用丰富的知识,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努力达成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育人效果,非思政学科也灵活利用学科核心素养,巧妙渗透学科德育功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户外拓展活动中,大家放松身心,欢声笑语伴随着激情绽放。沙滩球赛现场充满春天的气息,女教师们自由组队比赛,一边在蓝天白云下自由奔跑跳跃,一边赏景谈心,感觉非常惬意。活动一个多小时,既解压,又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感情联络。自助烧烤环节充分展示了女教师的团队合作能力。有的负责清理场地,有的负责腌制食材,有的负责烧烤制作,经过一番忙碌后,大家品味着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

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女教师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彰显了新时代女性自信、自立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为两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