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126 发布日期: 2023-03-07 20:07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石泉江南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及家长代表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

石泉江南幼儿园:“培训+演练”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幼儿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3月2日下午,石泉江南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及家长代表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活动。

活动中消防战士们向大家详细讲解和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并且选取老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实际操作,使师幼们及家长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运用技巧,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的防火技能。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幼及家长的安全意识,使全园师幼、家长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幼及家长的自救自护技能,也切实加强了石泉江南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