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河镇: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01 15:20作者:李万莎源自:两河镇

2月27日,两河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石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并对标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镇情实际,就如何落实好两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县“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石泉未来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县“两会”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围绕省市开展“三个年”活动部署,通过学思悟践,进一步凝聚共识,真抓实干,把全县发展“思路图”变为两河镇落实“施工图”。一是要坚持深入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载体,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领悟县两会精神,做到以学促行、以学增效。用好农民夜校、人大代表联络站、妇女之家等群众性宣讲平台,让县两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二是要坚持发展为要,深入谋划开展工作。坚持以县两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工作实际,对照镇2023年经济工作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围绕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优化、巩固衔接、安全生产、粮食安全、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的安排谋划,凝心聚力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作风从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持之以恒转作风、强素质、提能力,提振全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攻坚克难的战斗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镇村干部把心思集中到谋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到成事上,奋力谱写两河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