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供销联社:传达学习十六届县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县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01 15:16作者:李万珍源自:县供销联社

2月27日,县供销联社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石泉县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石泉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石泉县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在纪委全会和两会上的讲话以及县长梁鸿在本次人代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对县供销联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县纪委全会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增强纪律意识,绷紧思想之弦,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抓好党风廉政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共同发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高度责任感,紧扣政府工作报告所确定的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履职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三会一课”和“第一议题”制度为出发,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上来。要加大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能力和增强政治“三力”工作力度,坚决守好基本盘。要积极加快推进供销综合改革,以建设高质量“三农”服务平台为抓手,积极推动供销主业工作发展。二是紧盯重点,确保取得成效。要贯彻落实好县委全委会精神,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加快强村公司组建步伐,推动强村公司各项筹备工作做实做细,加快建立经营管理机制和流程,广泛与市场主体开展全方位合作,搭建助农增收服务平台,确保全县无规模性农产品滞销,提升农产品价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三是谋划项目,坚持高质量项目建设引领供销合作社跨越式发展的路径,加快推进供销云仓(832)、冷链物流、网货供应链、可再生能源回收利用等涉农产业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推动涉农产业项目和服务项目的策划包装,细化工作方案,加快步伐,促进更多为农服务项目落地实施。四是推进供销综合改革,增强为农服务能力。加快建立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理事会、监事会、社员代表大会),健全供销合作社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和推进“党建引领,村社共建”,加快恢复村级供销合作社,切实发挥为农服务的作用;五是强化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深化干部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绩效管理考核成效,不断优化积分细则,确保绩效管理管出成效,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