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县两会及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28 15:39作者:陈浩源自:县财政局

2023年2月27日,石泉县财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县两会及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在两会期间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市财政工作会议讲话精神,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飞就财政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县两会精神和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聚力建设“美好石泉”、全面贯彻“五大理念”、统筹实施“五县战略”、突出抓好“五线重点”的重要一年,全县两会和全市财政工作的召开,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工作指明了方向、谋划了思路、规划了工作重点,对全年财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锤炼政治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立足财政职能职责,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重点财源培植、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兜牢“三保”底线、统筹抓好基本民生、经济发展等重点方面出谋划策,做好财政资金保障,千方百计挤出财力稳住县域经济大盘,保持经济合理运行。三是要强化风险防范,多措并举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坚持开源节流并举,通过“抓收、盘活、压减、调整、争取、严控、创新、保障”等增收节支措施,防范财政风险。四是要狠抓队伍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守政治本色、坚持正风肃纪,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决纠正“庸懒散粗虚慢”的作风顽疾,进一步提升全局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