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2-27 08:30作者:许兵 孟少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2月26日上午,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县政协主席胡学军等大会执行主席,以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和县人大常委会历届退休的主任、副主任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72人,实到代表16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3名,表决产生石泉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名、委员5名以及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名、委员5名。根据宪法宣誓有关法律规定,新当选的各委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集体向宪法宣誓。

大会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审查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6个报告的决议,宣布了石泉县2022年民生实事办理满意度测评结果和石泉县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确定项目。

陈莲在闭幕讲话时指出,这次大会民主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全体代表过硬的政治素养、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陈莲指出,2022年是石泉发展很不寻常的一年。面对严峻考验,全县上下坚持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全力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人大工作新局面,彰显了人大代表新作为。

陈莲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的起步之年。全县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落实县委全会提出的“五个五”发展思路和实现路径,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一起聚力建设美好石泉。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建设美好石泉的各领域全过程,书写对党绝对忠诚的新答卷。要乘势而上、奋楫争先,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紧扣“五个五”总体思路和“八个新突破”年度目标,以及这次大会作出的具体部署,推动重要工作、重点项目、重大工程落实落细,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要践行初心、树牢宗旨,始终围绕高品质生活,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努力让群众的生活更富裕、更暖心、更舒心,书写增进民生福祉的新答卷。要擦亮底色、筑牢屏障,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认真践行“两山”理念,守护好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打造美好生活共同缔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示范样板,书写呵护生态环境的新答卷。要居安思危、防范风险,始终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书写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新答卷。要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书写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的新答卷。

陈莲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担当尽责,狠抓落实,做到政治站位有高度、依法监督有力度、履职为民有温度、自身建设有厚度。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倾听和反映群众的意愿呼声,将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传递到人民群众中去,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推动县委全会和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有效保障人大代表的各项权益。

陈莲强调,当前正值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建设美好石泉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安全稳定、“三个年”活动、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强力推动工作落实,形成狠抓落实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方贤超在致闭幕词时说,县、镇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第一保障,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第一追求,把提升履职能力作为第一本领,用担当回应期盼,用实干诠释责任,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谱写建设美好石泉的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