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02-23 08:30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2月22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三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李克强总理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2月1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市两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研究和审议了《石泉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机制(讨论稿)》《脱贫攻坚档案数字化建设方案》及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县政府各领导、党组成员及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县委建设美好石泉“五个五”总体思路和“八个新突破”年度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在开局起步上见实效、在干事创业上展作为。要持续巩固秦岭“五乱”和小水电整治成果,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问题不反弹,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以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强化暗访督查,全面排查隐患,建立台账,及时整改,确保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统筹抓好防返贫监测、产业就业帮扶、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工作,加大衔接资金申报和争取力度,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自觉对标对表,调优工作举措,找准突破方向,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力争“两进一优”“五个确保”目标如期实现。要把项目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攻坚主战场,清单化分解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统筹调度和要素保障,逐项目开展督导检查,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突出道路交通、水上运输、工矿企业、建筑工地、城市消防、城镇燃气、危化品运输等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问题,坚决防止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要立足全县资源禀赋,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创新文旅活动,精心做好“春来早”旅游推介及山地骑行等系列活动,全面释放文旅市场消费潜力。要坚持源头治理、多元化解,持续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切实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决扛牢稳产保供政治责任,积极组织群众抢抓农时,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强化水利项目策划和申报,力促保质保量完成春播任务。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抓手,坚持法治化决策程序,完善法治化治理手段,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要健全完善分工明确、运转顺畅、严格监督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行政复议权威性、公信力和行政应诉工作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落实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档案数字化建设任务。要大力支持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创造条件保障其独立履行职责,不断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