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3 08:27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2月22日,石泉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副县长黄冬梅、朱佑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疫情总体形势平稳向好,但仍然存在疫情走向尚不确定、农村地区物资储备不足、基层诊疗水平有限和干部群众防护意识减弱等问题。会议强调,要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目标,进一步提升基层诊疗服务能力,强化防疫药品器械等物资储备,加大急诊和重症救护、公共卫生人员、基层医疗机构的人才培养培训力度,提升基层救治能力;要聚焦医院、校园、养老机构、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做好农村地区和特殊群体的签约服务,切实做好健康监测、用药指导、协助转诊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力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平安稳定;要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结合“敲门行动”上门核实,切实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要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围绕重点人群健康服务、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疫情监测预警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科学应对。各镇、各部门要及时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机制和制度,提高统筹质效,做好医疗救治和服务,不断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补齐短板,强化引导。按照“急需急采、常需常备、有备无患”的原则,科学采购和储备防疫药品和器械,配齐配足设施设备。通过广播、微信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履职尽责,督导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主官主责、分管负责”工作要求,强化统筹调度和督导检查,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