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谢代军检查元宵节安保工作 看望慰问执勤民辅警

时间:2023-02-06 11:11作者:佚名源自:石泉公安

2月5日,元宵节当天,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先后来到城关派出所、两河派出所、饶峰派出所以及交警大队,督导检查元宵节安保工作,代表县政府、县公安局党委向连续坚守奋战在节日安保岗位上的全体民辅警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祝福。

检查中,谢代军询问了各派出所辖区社会治安状况以及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他指出,2023年春节安保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警忠诚担当,连续作战,甘于奉献,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坚守在春节安保的最前沿,用辛勤奉献,守护万家灯火。

谢代军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密安保工作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元宵节及年初开局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一要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坚持显性用警、科学用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上,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二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村(社区)密切联动,加大隐形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用好“多调联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及时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隐患,坚决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三要做好禁燃禁放和森林防火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区开展机动巡查,宣传有关政策规定,及时发现、劝阻、制止群众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努力确保禁燃禁放区“不炸响”;要加强森林防火管理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安全提示,严防祭祀用火、非法燃放引起的火灾和事故发生。四要强化道路交通管理,交警大队要牵头组织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加强路面巡查,严查酒(醉)驾、无证驾驶、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紧盯开学季,管好重点车辆,落实“护学岗”勤务,全力做好全县开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紧盯春耕农忙时节,抓好农用车辆管理,严禁农用车违规载人、带货超载,确保生产安全。五要强化值班备勤和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保持充足警力值班备勤、应急值守和接出(处)警。六要严优结合强保障,在严明各项工作纪律的同时,做实做细做优保障工作,节日期间伙食保障要到位,确保值班民辅警一日三餐有可口饭菜;要科学安排警力和勤务模式,避免打“人海仗”、“疲劳仗 ”;适时做好调休工作,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