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四大家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21 08:32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石泉县四大家领导分别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道德模范、优秀人才、困难群众、退役军人、驻石部队官兵、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和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陈莲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月19日至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亲切看望二十大党代表夏江波、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和道德模范、优秀人才代表,走访部分老党员、老干部、退伍军人、留守老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受灾群众和困难职工,慰问驻石部队官兵、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和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给大家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市委副秘书长张宗军,县委副书记乐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一同参加慰问。

在二十大党代表夏江波家中,陈莲对夏江波拼搏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她继续发扬模范作用,为家乡发展助力添彩。在石泉县邮政分公司,陈莲亲切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祝贺她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对她几十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她在履职尽责中不负重托,做出更大贡献。在老党员董安国家中,陈莲关切的了解董安国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对他在抗美援朝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为他送上新春祝福。在老干部彭仕麒家中,陈莲对他在研究推广鬼谷子文化和蚕桑文化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希望他继续发扬自身优势,为美好石泉建设建言献策、多做贡献。在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柯勇家中,陈莲详细了解柯勇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希望他继续发扬道德模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崇德向善,并祝他新的一年幸福安康。在农业技术推广站,陈莲亲切看望了农技优秀人才胡松,对他在农技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希望他继续发扬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培育农业人才,在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进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大成就。

在退伍军人刘健家中,陈莲具体了解了他的康复治疗情况,鼓励他树立信心,科学治疗,克服眼前困难,力争早日康复。在困难职工胡经林家中,陈莲鼓励他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祝愿他通过自身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受灾群众程来伦家中,陈莲详细询问受灾情况,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走访过程中,陈莲详细了解农村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各镇和相关部门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任务,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用好健康包,加强“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保障,加大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人员的关爱帮扶,精准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及救助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县武警中队,陈莲对战士们坚守工作岗位、履行职责使命表示真诚感谢,详细了解武警战士文化生活及营队建设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与武警战士合影留念。在县消防救援大队,陈莲亲切看望一线消防指战员,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百姓安居乐业作出积极贡献。在石泉县医院,陈莲向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送去县委、县政府的关爱和新春的诚挚问候。对他们坚守抗疫一线,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发扬新时代医者精神,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全力满足患者的诊疗需求,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方贤超走访慰问各界人士和困难群众

1月12日至1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深入城关镇、池河镇、后柳镇、云雾山镇、县蚕桑发展服务中心和县文化馆,走访慰问了离休干部尚德旭,优秀人才陈子培、李定均,2022年受伤驻村工作队长冯尚波,道德模范胡银海、廖元银,老党员程高宽、张学金,退伍军人程大早,宗教人士代表释净光,以及部分困难职工和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与新年祝福。

方贤超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产生活、子女就业与工作情况,悉心查看困难群众生活物资储备和人居环境卫生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立自强,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搞好产业、健康生活、努力工作;希望优秀人才、道德模范、退伍军人、党员干部发挥优势、模范带头,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方贤超在深入镇村时,对产业发展、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以及群众温暖过冬、欢度春节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还调研了文化事业、蚕桑服务工作情况,肯定了所取得的工作成效,鼓励他们新的一年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梁鸿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1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深入城关镇、池河镇和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中医医院、县中心敬老院等地,亲切看望慰问离休老干部、公安干警、驻石部队官兵、一线医护人员、优秀企业家代表、困难群众和敬老院老人,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县政府副县长黄冬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梁鸿先后来到离休老干部周焕坤、困难职工柯恒丙家中,亲切与他们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和社会保障等情况,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热爱生活,积极贡献自身力量。他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在慰问优秀企业家代表王金兰和罗小平时,梁鸿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强化企业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奋斗、干事创业,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努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在中心敬老院,梁鸿关切询问老人们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尽心尽责照顾好每一位老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加强值班值守,保障好每一位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在院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在县人武部、县公安局、县中医医院,梁鸿对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一线医护人员长期以来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祝福。他强调,广大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和医护人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和为民保安的担当精神,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梁鸿还来到池河镇西苑社区看望慰问退伍军人、道德模范、困难党员及老党员。

胡学军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1月13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学军先后到两河镇和城关镇走访慰问优秀人才、道德模范、民营经济代表、退伍军人、城乡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及老党员干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在两河镇兴坪、迎河、金盆村,胡学军先后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贺发成、饶玉礼,困难群众魏耀兰、罗词名,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身体状况、社会保障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告诉他们党委政府会始终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解决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要求镇村持续做好冬季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在城关镇走访道德模范蒲建华、陈向鹏和优秀人才陈国盛时,胡学军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爱岗敬业作出的贡献、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干事创业、再创佳绩,持续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胡学军还走访慰问了民营经济代表、退役军人、困难职工、老党员干部等,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