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两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精神陈莲主持会议

时间:2023-01-21 08:38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月19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以会议精神引领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石泉高质量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近期中央和省市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赵一德参加安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围绕建设美好石泉发展定位,统筹部署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之路,确保省两会精神在石泉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系统组织和统筹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效。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好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联动工作优势,积极探索我县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新路径。要抓好试点建设,制定方案、细化任务、列出清单、抓好落实,积极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石泉样板,不断开创我县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客观总结了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2023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我们干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对标目标任务、工作部署、措施要求,立足石泉实际,科学谋划新形势下未来一个时期石泉的发展,全力以赴抓好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各项工作,奋力打造“美好生活共同缔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石泉。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落实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认真抓好值班值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强化各类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组织安排好春节文旅活动,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要组织开展好春季产业大招工活动,引导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研究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设立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和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补选代表建议提名人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