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01-18 22:05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晚,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对政法工作、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1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1月17日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石泉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认真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中、省、市工作要求,对标对表完善思路举措,主动作为推动落实,确保高质量发展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全力抓好2023年工作谋划,科学制定总体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积极做好政策对接、工作衔接、项目和任务承接,抓实抓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健开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两会确定和提出的奋斗目标、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切实谋划好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准确研判2023年经济发展预期,统筹谋划和安排全年经济发展计划,确保目标任务既符合发展实际,又体现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强化招商引资和要素保障,完善招商引资考核机制,坚持领导带头抓招商,全员全力抓招商,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要主动向上抓争取,找准上级政策与本县实际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强化沟通衔接,为项目和资金承接创造条件;要突出生态优势,做大做优绿色经济,持续推进生态旅游、富硒食品等特色产业,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压紧夯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恪守廉政底线;要强化重点领域、关键节点、重要岗位监管力度,把好源头预防关;要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自律意识、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旅游接待、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市场保供、关爱帮扶等工作,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