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2023年“归雁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时间:2023-01-18 23:12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月18日,石泉县召开2023年“归雁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乐荣主持会议。方贤超、胡学军、刘伟、余代根、吴万群、胡广涛、向成城、王善武、陈孝会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梁鸿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服务家乡发展的各位企业家、支持家乡发展的在外创业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他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县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是我们的宝贵财富。2022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在逆势中保持了稳定增长,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县委正确领导、县政府科学施政的结果,更是全县人民和全体企业共同奋斗的结果,民营经济在推动发展、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功不可没的作用。

梁鸿强调,当前,石泉迎来了高质量追赶超越突破发展的新节点,大力发展“归雁经济”正当其时、大有可为。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始终做好民营企业的坚强后盾,为民营企业发展和在外创业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创造更好环境、搭建更好平台、提供更好服务,让企业家在我县投资有项目、服务有保障、发展有动力;竭力支持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归家乡、回报桑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致力于优化发展环境,搭建投资平台,落实支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提供优质服务,高质量推动石泉“归雁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发展当做毕生事业,把自身发展与家乡发展、把个人富裕与家乡富裕紧密结合,怀揣感恩的家乡情怀,敢于抓住机会拼搏,苦练内功提升能力,坚持守法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谱写石泉更加绚丽多彩的华美篇章。

乐荣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优化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等方面入手,持续加力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解难题、添动力,当好企业发展最强后盾,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握新机遇,创造新成绩,合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时刻以主人翁姿态宣传推介石泉,传播石泉声音、讲好石泉故事、展示石泉形象,做“雁归故里,反哺家乡”的示范带头人。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及“归雁经济”发展情况,副县长王善武推介了全县营商环境和招商项目。返乡创业企业家代表、招商引资落地企业代表和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县人社局、县经贸局、县公安局、石泉农商行负责人围绕项目及厂房租赁、创业就业、用工保障、招商引策、金融服务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解读和表态发言。大会现场签订了3个招商引资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