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在全国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暨农村药品保供工作会议上做经验交流

时间:2023-01-13 09:33作者:佚名源自:县政府办

1月12日,国家商务部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暨农村药品保供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代表我县在省商务厅分会场参会,并以“优化资源配置,畅通流通渠道,推动农民增收与消费提质良性循环”为题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王善武在发言中介绍,近年来我县坚持以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为抓手,强化资源整合,完善服务体系,畅通流通渠道,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和消费提质扩容。

一是突出三力并举,整合资源强统筹。坚持以“规划引领力、品牌驱动力、组织推动力”三力并举、高位推动,统筹整合资源,实行专班推进,精准编制县域商业发展规划,打造“石泉食美”区域公共品牌,积极构建县域商业体系“四梁八柱”。

二是坚持三级联动,优化服务拓渠道。坚持“县、镇、村”三级联动,整合农村电商、智慧交通、物流信息等平台,大力实施县域商业网络“五十百”工程,按照“一镇一站、一村一点”“统一分拣、集中配送”要求,拓展服务内容,推动渠道力量下沉,改造和提升镇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功能,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三是推进三化同步,转型升级促消费。聚焦“生产、加工、销售”三个一体化,坚持规划引领建园区、创新发展抓招商、强化措施优服务,立足富硒、绿色、有机特质,不断壮大特色化产品基地,打造专业化产业园区,探索连锁化流通业态,培育形成了石泉黄花菜、草池湾大米等一大批“精优特贵”农产品,招商引入自嗨锅、王小余等全国知名预制菜头部企业,建成全省首个富硒食品特色专业园区,实施“石泉食美”小碗菜“百城千店”计划,推广“门店销售+互联网销售”模式,有效提升了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产品精深加工能力和附加值,拓展了群众增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