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2023-0068 公开日期: 2023-01-06 10:43
来源 石泉县卫生健康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确保全县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县卫健局统筹全县医疗资源,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救治重症医学专家组和医疗救治技术指导组,负责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和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石泉县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救治重症医学专家组和医疗救治技术指导组

为进一步确保全县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县卫健局统筹全县医疗资源,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救治重症医学专家组和医疗救治技术指导组,负责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和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县医院(定点医院)、县中医医院(亚定点医院)、县妇计中心、各镇(中心)卫生院成立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组,负责本集团、本院、本辖区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各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医疗技术指导组负责对镇、村两级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医疗技术指导,强化人员培训,确保指导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同时。各镇(中心)卫生院指导各村卫生室规范设置“发热诊疗点”,加大对村卫生室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工作的技术指导、药品调配保障力度,确保村卫生室能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截至目前,石泉县重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临床救治工作在专家组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各项医疗救治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重症医学专家组:负责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医学的救治、会诊及转诊综合评估,组织开展第九版和重症救治相关知识的培训并提供医疗救治技术支持、咨询与指导工作。

医疗救治技术指导组:负责各辖区范围内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人员培训、药品调配保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