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传达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省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时间:2022-12-30 08:57作者:孟少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12月29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听取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以及盘活存量资产、“数字石泉”“智慧石泉”建设、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系统谋划“三农”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防控工作重心转到抓救治、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夯牢夯实 “四方责任”,细化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强化医疗资源储备,提升防控救治能力,统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等工作,坚决防止重症死亡病例和冲击道德底线的问题发生,坚决打赢平稳转段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的工作部署,全面推动各项监督措施落地见效,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压实监督责任,县委常委会要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推动形成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的监督格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任务,抓住理想信念教育这个根本,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贯穿于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全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全员协同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牢守护绿水青山的重大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责任意识,紧盯秦岭巴山生态环保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三大保卫战”,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环保工作成果。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综合运用暗访督查、通报曝光等措施,推动环保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标升级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数字石泉”“智慧石泉”建设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实际需求为导向,科学合理规划“数字石泉”“智慧石泉”各个模块建设,注重系统性架构和数据信息的统筹利用,避免资源浪费、重复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协同推进,集中建设攻坚,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会议审定了《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十七条措施》《石泉县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实施方案》,还研究了部分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调整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