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2-30 08:51作者:佚名源自: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2月28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土地制度是国家的基础性制度,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领会条文规定和宗旨要义。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保护中发展,着力破解项目用地难题,保障重点项目落地。要以“田长制”为抓手,扛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快问题整改,加大巡查执法力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全县防控工作重心已经从防感染全面转到保健康、防重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会议强调,要加快扩容重症救治资源,全力做好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加强药品储备供应和用药指导服务,切实保障群众就医和用药需求。要加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力度,强化农村社会面聚集性活动管控,加大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要持续优化疫苗接种服务,加快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加快筑牢免疫屏障。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推进视频会和全市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听取了我县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扎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紧紧围绕省市药品监管工作部署要求,着力强基础、补弱项、破瓶颈、促提升,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推动我县药品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盘活存量资产、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不动产登记等工作。

【会议图解】:https://www.shiquan.gov.cn/Content-25156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