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1714 发布日期: 2022-12-16 14:47
来源 县疾控中心
内容概述 12月15日,疾控中心安排15名干部下沉到包联村开展冬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县疾控中心:集中开展齐心村冬季人居环境整治

12月15日,疾控中心安排15名干部下沉到包联村开展冬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单位干部与驻村工作队组成7个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小组,每个小组负责1-3户村民,其中1个小组负责安置点周围环境和该村主河道卫生清理。小组每到一户,发放口罩、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宣讲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嘱咐村民日常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对房前屋后、室内、厕所、周边河道等环境进行彻底清理,室内被褥、生活用具进行归纳整理,不留任何死角,对清理出来的垃圾打包成袋,安排专人运送至村活动室附近垃圾车内存放。

据悉,自包联饶峰镇齐心村以来,长期派驻驻村工作队员不少于3人;主要领导每周至少到包联村开展1次驻村工作指导和调研,现场解决驻村工作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每年集中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至少2次,经过6年的努力,齐心村人居环境、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单位帮扶工作得到广大村民认可。同时,单位工作人员也与广大村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