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zfhcxjsj-GK-2022-0173 发布日期: 2022-12-01 17:29
来源 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内容概述 疫情“大考”当前,气温骤降,燃气保供事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县住建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政企联动抓好防疫期间燃气安全稳定供应,全力以赴保障供气生活取暖,确保广大市民用气无忧,实现疫情防控、燃气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打赢燃气保供“三大战” 守护万家“烟火气”

疫情“大考”当前,气温骤降,燃气保供事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县住建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政企联动抓好防疫期间燃气安全稳定供应,全力以赴保障供气生活取暖,确保广大市民用气无忧,实现疫情防控、燃气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一)打好“防疫+运行”保卫战。石泉潮午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达胜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积极承担疫情管控和燃气保供职责,建立“防疫+运行”工作机制,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管控工作体系。同时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企业党组和党员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企业正常运行工作,明确“稳、准、细、精、防、严”六字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保供线、日常工作线、疫情防控工作线“三线”穿透式运行机制作用,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打好“储存+保供”攻坚战。坚持“稳”字当头,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在原有安全运行保障体系基础上,对场站运行、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等环节做了精细化安排部署,全力保障LNG、CNG、LPG足量储存及长输管道安全稳定供应,所辖8座站场采取就地封闭管理,在岗在站员工主动放弃休假,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保障输气生产系统在严控态势下的正常运转。

(三) 打好“服务+保障”暖心战。近日气温骤降,市民居家人数增多、时间增长,用气量增多,坚持抗击疫情与民生保供“两手抓”“双促进”,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保供中彰显责任担当,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不断优化改进服务模式,保障燃气优质服务“不打烊”。对于因小区管控而无法外出充值的卡表用户,安排专业人员提供“不见面”的上门交费服务方式,及时将燃气卡送卡到门,实行瓶装液化气“社区+管控点+专人”配送模式,提供“点对点”服务,实现疫情安全“两手抓”,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面对疫情,县住建局、燃气企业坚持政企联动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以时不我待、勇立潮头的智慧和魄力,团结一心、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全力以赴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保民生、优服务、促发展,为十美石泉赋“能”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