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科技局:诵读经典铭党恩 唱响红歌赞祖国

时间:2022-11-29 16:25作者:杨原梅 许启军源自:饶峰九年制学校

11月25日,饶峰九年制学校举行“诵经典.唱红歌”比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活动中,同学们衣着整齐,意气风发,《黄河颂》《祖国有我》《中国之美》等经典诵读表演高潮迭起,无不呈现着阅读带来的力量,更展现了“新时代学生”新风貌、新姿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船向未来》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让师生追忆革命岁月,接受红色洗礼。一篇篇经典诗词,一首首红色歌曲,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传递出来,述说着党的光荣历史,传承着爱党爱国的革命传统。

近年来,饶峰九年制学校把红色教育作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学校通过学唱红歌、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将“革命人物”“红色事件”“红色文化”等融入课堂教学,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使红色课堂有滋有味、有理有趣。同时,充分利用团队日活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第二课堂等多种载体,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