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462 发布日期: 2022-11-23 18:25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11月15日至18日,石泉中学举办了“美好‘食’光,‘烹’然心动”校园厨艺大赛,推动劳动技能教育,践行劳动教育内容的多样化,让学生在参与中提升生活技能,收获劳动的喜悦,培养尊重劳动的品质,全面提升综合素养。

石泉中学:美好“食”光 “烹”然心动

柴米油盐酱醋糖,调出万千美味;蒸煮炒焖爆炸煎,烹出百种佳肴。11月15日至18日,石泉中学举办了“美好‘食’光,‘烹’然心动”校园厨艺大赛,推动劳动技能教育,践行劳动教育内容的多样化,让学生在参与中提升生活技能,收获劳动的喜悦,培养尊重劳动的品质,全面提升综合素养。

据了解,本次校园厨艺大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由高一、二年级各班在班内举行厨艺展示,每班分为四组开展,从中选出的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厨艺大赛。第二轮以班为单位组队参加校级厨艺大赛,分年级评出厨艺大赛优胜参赛团体,最终将从三个年级中推选3名优秀选手组队参加县级厨艺大赛。

比赛活动中,各组同学从协商菜品,挑选食材,准备锅碗瓢盆,直至现场操作,一切紧张有序。一轮刀光勺影,又复热油赤酱,选手们化身厨师,举手投足透着专业“范儿”。赛场上响起锅碗瓢盆的合奏曲,空气里也弥漫着美味佳肴的香味。试吃环节更引得在场师生一致好评。

此次厨艺大赛活动,充分发挥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和以劳育美的育人实效。在缓解紧张的学习气氛的同时,提高了学生劳动实践能力,丰富了校园生活。

据悉,此次比赛是该校首届劳动节暨“学会生活”技能展示与竞赛活动之一,后期,该校还将围绕“劳动让生活更精彩”主题举行“文明寝室,精彩生活”套被子叠被子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