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450 发布日期: 2022-11-21 18:05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为培养幼儿对阅读的兴趣和良好阅读习惯,营造浓厚阅读氛围,近期,杨柳幼儿园开展了读书节系列活动,师幼共享阅读得快乐。

杨柳幼儿园:书香润童心 阅读伴成长

为培养幼儿对阅读的兴趣和良好阅读习惯,营造浓厚阅读氛围,近期,杨柳幼儿园开展了读书节系列活动,师幼共享阅读得快乐。

师幼共读 专业引导。针对小班幼儿专注力易分散的特点,小班年级组开展了“共读一本书”阅读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感受诗意的画面、童趣的故事和平实的语言,为孩子们开启了绘本阅读的大门。

自主阅读 悦享时光。充分发挥绘本馆、班级图书角作用,在轻松愉悦的区域活动时间,孩子们自主选择绘本,独自翻阅或与同伴共读,享受与书相伴的快乐时光。    

故事分享 交流快乐。中、大班组开展“故事大王”评比活动,孩子们落落大方,言语生动有趣,大胆展示自己的风采,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获得自信。

爱护图书 从我做起。开展“旧书换新颜”“亲子书签秀”活动,让幼儿在行动中体会图书修补的不易;亲子共同用树叶、卡纸制作小书签,激发爱护图书、喜爱阅读的情感。

此次读书节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了一颗阅读的种子,期待着它生根发芽,开出缤纷灿烂的花朵,让浓浓书香飘溢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