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县情> 旅游康养> 特色美食>正文详情
索引号 xzfgzbmsqxwhhlygdj-GK-2022-0115 发布日期: 2022-11-21 10:12
来源 石泉旅游
内容概述 冬天到了,天气逐渐冷了起来,胃里也感觉空落落的,只有热乎乎的美食才能从内到外给我们踏踏实实的安全感。既然如此,那就来石泉吃点热乎的!

天冷了,来石泉吃热乎的美食

冬天到了,天气逐渐冷了起来,胃里也感觉空落落的,只有热乎乎的美食才能从内到外给我们踏踏实实的安全感。既然如此,那就来石泉吃点热乎的!

热米皮

蒸面一直是石泉人早餐桌上的常客,天气冷了不适合吃凉的,那就来一碗热气腾腾的热米皮。刚从蒸屉上揭下来的一整张米皮,切成三指宽,酱油、醋、油泼辣子依次放入,再来一勺热乎乎的姜蒜汤,酸辣爽口又暖胃。

豆腐脑

石泉有几家老字号豆腐脑店,一代代人从小吃到大,总是忘不了这一口。刚出锅的豆腐脑,撒上一点榨菜、葱花和香菜,舀上一勺直接吞下,直接从口中暖入胃中。

羊肉泡馍

石泉的羊肉泡馍更像是水盆羊肉,羊肉、羊杂汤搭配石泉特有的鼓气馍,连汤带馍一起吃进肚里,既管饱又能暖和一整天。

石泉烤鱼

石泉烤鱼多选用六到七斤的花鲢或草鱼,先把鱼摊开烤熟,再放入高汤用炉火慢慢煨着,搭配上豆腐、泡菜以及各种时令蔬菜,鲜香麻辣尽在这一盘之中。

石泉石锅鱼

石锅鱼可谓是石泉的美食名片,是游客到石泉后必吃的经典美食。一锅秘制汤底,再加上肥美的鱼肉,嫩滑爽口,同时又有香辣、藤椒、三鲜等多种口味,适合在冬天的晚上叫上朋友一起暖身暖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