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梁鸿走进城关镇江南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

时间:2022-11-17 23:02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以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城关镇江南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倾听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在代表联络站,选民代表们围绕村级产业路建设、环境卫生整治、道路绿化及安置点水、电、路、气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梁鸿指出,城乡社区是社会治理的重心,也是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梁鸿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老百姓的呼声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要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在最短时间内落实,短期内无法解决的要制定措施、逐步解决,并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力争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和生活品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有力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对社区特殊困难群众的关怀和帮扶力度,精准落实帮扶政策,大力发展社区工厂,引导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增加群众收入,确保社区群众“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要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积极畅通民声通道,把群众诉求收集好、反映好、办理好,确保群众的意见建议“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家园做出贡献。

梁鸿还就疫情防控、电信诈骗、平安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安全用电、用气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