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梁鸿到池河镇督导巩固衔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时间:2022-11-17 23:06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到池河镇督导巩固衔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出席“万企兴万村”帮扶对接活动。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池河镇党委书记吴小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

良田村村民蔡教刚一家因为儿子受伤,导致家庭收入降低,驻村工作队经过研判,及时将他们纳入监测户,并同步跟进各项帮扶措施,最大限度解决家庭面临的困难。梁鸿来到蔡教刚家中,关切询问家庭生活、干部帮扶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克服当前困难,主动配合康复治疗,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好。梁鸿叮嘱镇村干部要主动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所需,落实各项暖心举措和帮扶政策,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

在池河镇明星村、良田村党群服务中心,梁鸿与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脱贫人口增收、产业就业、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探索建立更可持续的利益分配和联农带农机制,多形式、多途径解决脱贫群众的增收问题,不断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加强村级党组织队伍建设,培养一批能干事、想干事的本地能人进入村级干部队伍,不断夯实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千方百计增加群众就业渠道,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年底返乡时机,主动入户宣传就业政策,积极对接就业需求,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要持续巩固“万企兴万村”工作成果,坚持产业带动和公益帮扶同步发力,不断在产业发展、就业增收、人才培养、消费带动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梁鸿强调,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等重点,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产业帮扶、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扶贫资产管理、苏陕协作等提升行动,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等内容,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增加群众收入,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掌握信息动态,对来返石人员常态化开展全面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持续做好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道路交通安全、冬季用火及用电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