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丰镇:“三抓三促”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时间:2022-11-10 15:29作者:阮长蓝源自:迎丰镇

迎丰镇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持刀刃向内、以上率下,以提升工作质量效率为目标,紧紧围绕“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为重点,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有力地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抓制度建设促干部作风转变。迎丰镇坚持以制度完善来保障机关效能建设,推行周一干部例会清单制,将每周重点工作任务建立清单,周三中期督办、周五大会通报的形式,提高干部工作效能;实施“导师护航”“师徒帮带”工程,对35岁以下的28名年轻干部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帮带护航,对12名新驻村干部配备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导师,实施学习教育上帮带,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工作能力上帮带,增强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发展思路上帮带,帮助理清工作思路。通过“导师护航”“师徒帮带”工程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掌握工作技能、丰富工作经验、拓宽工作视野,加快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更好地满足高质量追赶超越需要。

抓学习教育促能力素质提升。迎丰镇党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学习促提升、以学习强干劲的思路,聚焦重点工作,注重夯实根基,打牢业务基础,通过每周三“我为大家讲堂课”机关干部轮流授课,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实行“学习强国”周通报,及时了解掌握各支部和每名干部的学习情况,对学习效果好的进行鼓励,对学习积极性不高、效果不好的进行重点督导,切实提高机关干部整体学习成效。

抓日常监督促工作作风务实。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等方式,用身边典型案例,以案释纪说法,形成强大的警示震慑效应,让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敬畏,筑牢思想防线,不碰纪律红线,积极营造人人重作风、人人讲作风、人人抓作风的良好氛围;镇纪委以深入推进转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针对重点工作及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早、着眼于小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发现一般性问题6个,均已整改到位,提醒谈话7人,立案查处1人。镇纪委将继续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