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四个三”举措转作风助发展

时间:2022-11-09 15:29作者:储招贤 张锐源自:县人社局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深入开展作风效能建设,以模范机关、廉洁机关创建为着力点,把“六个聚焦”“六个专项整治”作为干部思想提升、能力提高、业务提效、经办提速的重要抓手,以“四个三”工作举措推进人社系统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在全局上下掀起了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的作风建设热潮。

三类主体明责任。及时出台《人社系统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追赶超越的实施方案》《关于分解石泉县人社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任务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将局党组班子、科级领导及党员干部个人三类主体的作风建设工作目标和相关要求以清单形式予以明确,确保作风建设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三种方式强学习。采取局党组会议深入学、干部大会广泛学、业余时间灵活学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及省市县作风建设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片,随堂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果,达到以学明纪、以学促干的目标。

三项措施造氛围。一是持续通过人社局大厅电子显示屏、“石泉人社”微信公众号作风建设专栏宣传作风建设的目的、意义及成效,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对作风建设的了解和认识,营造转作风提能力的浓厚氛围。二是强化干部职工“晾晒励汰究”绩效管理制度,将日常业务工作计划和完成情况上墙展示,并随机对完成情况进行抽查,对工作完成差的干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督促工作高效落实。三是利用好人社业务窗口满意度评价及岗位监督机制作用,公示局党组书记、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电话号码,设立意见建议箱,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畅通投诉举报电话,持续健全作风建设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机制。

三个重点强整改。通过局党组带头研判、干部相互查找、以及召开由“两代一委”和服务对象参与的座谈会等方式广泛查摆作风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查摆问题9个,制定整改措施13条,整改销号3个。其中,结合人社业务特点,在社保领域专项整治、重点工作落实不力、窗口服务能力提升三个重点方面查摆问题4个,对查摆的重点问题提级落实整改责任,分类落实股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党组书记为整改责任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驰而不息、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干部作风,锻造思想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人社干部队伍,努力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为实现“两进一优”“三大任务”“五个确保”目标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