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体科技局:深入推进“九率一度”宣传教育工作

时间:2022-11-09 15:21作者:陈茂盛 强雨薇源自:县教体科技局

今年以来,县教体科技局积极发挥学校主阵地优势,在全系统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宣传,全力提升“九率一度”活动,动员引导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支持和参与平安建设工作。

提升认识强统筹。县教体科技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真抓实干,确保“九率一度”稳步提升。县局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平安建设工作,各校各园召开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工作提升会,夯实工作责任,抓好目标任务的细化分解,对标补齐,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全员覆盖强宣传。各校各单位紧盯教职员工及家属、学生及家长群体,利用工作群、家长群,加大“九率一度”宣传力度,不断推送“平安创建”宣传标语,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广泛宣传“平安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及家长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充分利用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平安创建”的宣传标语,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加强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平安创建氛围。邀请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到包联村开展普法宣讲,积极宣传身边政法队伍干部的先进事迹,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刻体会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从而提升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和平安建设知晓率。

多措并举提效果。各校各单位动员广大群众认真接听公众安全感调查电话,引导群众对辖区平安建设工作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家仲同志在2022年全市平安建设满意度巩固提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全系统对平安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培训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填写《陕西省2022年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问卷》,并开展“小手拉大手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做好“平安创建民意调查问卷”学生及家长培训工作。县教体科技局把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对各校年度安全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全程推进平安建设和“九率一度”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