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进村入户到人宣传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

时间:2022-11-03 15:07作者:郭健源自:县司法局

连日来,石泉县司法局发挥司法所坚强的基层基础优势,会同公安、法院、检察院等政法单位,结合全县戏曲下乡文艺巡演的有利时机,采取进村入户到人的方式,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度。

城关镇:结合村民大会召开,向与会的村“两委”和现场村民汇报了工作情况,向村民提供法律咨询,现场化解了村民陈某的婚姻家庭纠纷。同时宣传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疫情防控、鉴别假冒伪劣产品等知识。大力宣传了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引导村民发出石泉好声音,当好平安石泉宣传员和代言人。通过宣传汇报,具体矛盾纠纷的化解,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平安建设知晓率和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

两河镇:联合综治办在城镇社区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宣传,利用两河九年制学校放学期间向学生家长宣讲“九率一度”,共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300余份,征求意见4条,化解矛盾纠纷3件,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稳定,提升了平安建设满意度。

饶峰镇:召开2022年度政法单位向"两代一委"汇报会,县司法局副局长崔世钰到会汇报宣讲,共计参会人员6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单3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会后组织县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征求对司法行政工作意见。司法所长到新华村通过村民大会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集中宣讲,接待群众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宣传品60余份。

云雾山镇:先后到云阳、官田、秋树坝等村,以及云雾山镇中心小学,向干部和群众详细讲解了司法局(司法所)工作职能,同时还向群众宣讲了司法局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果,让群众了解司法局(司法所)是干什么的、干了哪些事、哪些事与群众息息相关,并结合实际案例,让群众了解平安创建的重要性,平安创建与每个人都分不开,从而自觉参与平安创建中来。

池河镇:到城镇社区走访邮政储蓄、超市等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宣传,引导关注“法治石泉”公众号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中池镇:到民主村、筷子铺村通过村民大会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宣传品120余份,利用宣传车播放音频巡回宣传。同时,深入各村(社区)持续发力,运用走访入户、广播宣传、召开院落会、小组会等多种措施,不断拓宽宣传广度,提高宣传精度,拓展宣传深度,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生活安全感、满意度。

迎丰镇:联合派出所在社区工厂、电管所、信用社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共计走访入户工人、机关单位人员1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面对面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有奖知识问答30余人次,提升了广大职工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

曾溪镇:到联盟村、油坊湾村开展九率一度巩固提升宣讲会2场次,共计近100人参与,发放宣传单页25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

后柳镇:在廖家湾集中安置点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现场与群众开展九率一度满意度调查问卷互动,参与群众100余人,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

喜河镇:联合综治办到蔡河村、大雁村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宣传,利用幼儿园、小学放学期间向学生家长宣讲“九率一度”,涉及群众80余人。

熨斗镇:联合镇社治办深入搬迁社区、偏远村落,入户走访“两代一委”及部分群众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2件次,入户走访群众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