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池镇:治庸提能 切实提升干部作风

时间:2022-11-01 16:20作者:高增超源自:中池镇

中池镇认真贯彻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庸、懒、散、慢、虚、粗”六个方面,查摆自身问题,提出下一步措施,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找准短板,明差距。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驻村镇村党员干部对照“庸、懒、散、慢、虚、粗”六大方面,剖析自身工作存在的学习不深、业务不精、效率不高、标准不够、要求不严、作风不硬等问题,对标先进模范,端正工作态度,明确整改措施,切实提高工作质量。

以上率下,强带动。为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中池镇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征求在工作方法、干部管理、工作成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意见建议。镇主要领导明确表态,对所提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上衔接,并要求各班子成员所分管各项工作之间加强协调沟通,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提升工作水平。

比学赶超,提质量。通过分管领导推荐、各驻村工作队评分,每月在干部队伍中评选“担当作为干部”,并将得分结果直接应用于干部考核结果。树立一批业务能力精湛、工作作风过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模范干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

争先创优,激活力。“三新”中池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与每一名干部都息息相关,面对当前新形势和新要求,转变压力为动力,要切实增强镇村干部的“主人翁”意识,凝聚争先创优的决心和信心,工作中勤思考,善总结。培养干部敢想、敢干、敢闯的工作作风,充分调动干部主观能动性,主动破解难题,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追赶超越,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