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振兴局:开展“转作风、树新风”行动 深化作风建设见行见效

时间:2022-10-31 16:17作者:严 桢源自:县乡村振兴局

加强作风建设是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机关效能加强的重要保障。为激励全局干部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锲而不舍抓落实。近日,县乡村振兴局开展“转作风、树新风”作风建设行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抓日常,强管理,全局上下形成共识、形成合力、形成氛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坚实作风保障。

深学原文、互谈体会,促进作风建设思想大提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机关坚持每周三集中学习和干部自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重要讲话作为提升能力和素质的核心。全体干部结合自身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交流讨论,面对面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让作风建设学习入脑入心,指导实践,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明确目标、增强本领,促进行业领域知识大提升。结合“百日督帮、百日提升”行动对干部开展业务培训,重点围绕防返贫动态监测、驻村帮扶、问题整改、项目资金、扶贫资产管理等业务工作开展培训指导,并组织机关干部进行“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能力素质提升知识测试,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业务能力,破除本领恐慌,推动年度任务高效落实。

强抓落实,转变作风,促进作风建设能力大提升。按照领导干部包镇工作机制,分别到11个镇对“百日提升”行动工作进行督帮,常态化指导各镇围绕“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按照省上提出的“六查六抓二十二看”和市上的“七个紧盯”,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开展“八聚焦八提升”行动。明确时间、划分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时效性、创造性,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把作风建设落实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中。聚焦重点任务,找准“靶向发力”的工作方向,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用扎实的行动描绘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