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三聚焦三强化三提升”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

时间:2022-10-28 16:35作者:姜云源自:团县委

自作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团县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共青团工作目标,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县各级团组织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聚焦能力提升,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团的引领力

坚持把加强教育、提高素质作为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基础,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利用周例会、主题党日等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铸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持续深化“一月一主题”学习培训,以“青马工程”为抓手,广泛学习前沿科技、法律法规、基础团务等各类知识,拓展学习领域,做到应知应会、多知多会,提升青年干部自身素质;进一步完善线下动员、网上签到工作体系,通过团干部带头学、团组织引领学、青少年参与学,强化“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网络主题团课队课,让每周网络学习成为各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的行动自觉,全县青少年参学累计突破4万人次。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从严治团,提升团的组织力

坚持党建带团建、队建,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深化作风建设,牢牢把握团干部队伍建设关键环节,严管与厚爱并举,持续用好“量晒励汰究”干部绩效管理办法,通过“一周一清单、一月一量晒、一季一评比”的方式,让干部清楚要干什么、该怎么干、干了什么;严格入团政治标准、团员发展程序,规范团籍档案管理,严控团学比例,坚持提高团员发展质量;强化“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工作,充分依托系统做好“学社衔接”和“新团员录入”工作,完善毕业生团员线上转接工作,确保从严治团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

聚焦重点任务,强化问题整改,提升团的服务力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谆谆教诲,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包联村走访慰问,认真倾听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征求关于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下发关于征求领导班子及成员作风建设意见建议的函,召开座谈会,收集基层团组织以及服务对象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坚持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以县域基层共青团组织改革工作为抓手,聚焦政治属性、主责主业、工作实效、青年需求,从青年学习、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团员发展等方面入手,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团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下一步,团县委将以“作风效能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时不我待之责、真抓实干之风、干事创业之为,充分调动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促进青年思想凝聚,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