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scjdglj/2022-0112 发布日期: 2022-10-28 09:39
来源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保障网络外卖运输途中的食品安全,切实做到让消费者线上点得放心,线下吃得安心。我县全面推行网络订餐外卖食品“餐食封签”,特向广大消费者发出“无签不收”倡议: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行网络订餐“餐食封签”倡议书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保障网络外卖运输途中的食品安全,切实做到让消费者线上点得放心,线下吃得安心。我县全面推行网络订餐外卖食品“餐食封签”,特向广大消费者发出“无签不收”倡议:

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外卖餐饮单位、外卖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及其代理商、外卖食品配送人员要主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做到诚实守信、合法经营、规范管理,为消费者提供健康食品、安全保障、舒心服务,确保堂食和外卖“同标同质”,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及制品、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行为,大力倡导节约用餐文明风尚。

二、倡导使用“餐食封签”。由各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自行提供定制式餐食封签或配备不干胶封签打印装置。每单外卖食品要做到“一餐一签”,向外卖配送人员移交餐品时要提示餐食封签注意事项。

三、保障途中食品安全。外卖配送人员取餐时对未加贴餐食封签的食品可以拒绝接单,配送途中要保持外卖餐食封签完整不受损坏,同时提醒消费者接收外卖食品时当面检查餐食封签的完整性。

四、推行“无签不收”机制。广大消费者接到外卖食品时,应当在配送人员未离场的情况下,确认其外包装“餐食封签”完整后再拆封。针对未加贴餐食封签或封签破损的外卖食品可以拒绝接收。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