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石泉县稳投资(专项债券争取)工作专班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sqxfzhggj/2022-0063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石政办函〔2022〕8 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2月22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2-22 14:53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完善稳投资促增长推进工作机制,抓细抓实各项政策措施,全力破解项目建设和投资运行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扩大有效投资,确保投资稳步增长。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县稳投资工作专班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石泉县稳投资(专项债券争取)工作专班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完善稳投资促增长推进工作机制,抓细抓实各项政策措施,全力破解项目建设和投资运行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扩大有效投资,确保投资稳步增长。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县稳投资工作专班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专班及办公室人员构成

组 长:梁 鸿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

副组长:刘 伟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责任副组长)

余代根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

向成城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成 员:  徐兴平 县政府办主任

许啟松   县考核办副主任

黄  健    县发改局局长

何   飞    县财政局局长

刘   军    县经贸局局长

王全波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王发兵    县住建局局长

罗词山    县交通局局长

王溪泉    县水利局局长

胡先武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李晓明    县统计局局长

杨   强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

糜勇君    县林业局局长

牛少定    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

韩燕明    县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主任

张诗松    县政府办副主任

稳投资(专项债券争取)工作专班下设专班办公室,组成人员如下:

主   任:黄 健 县发改局局长

副主任:韩燕明 县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主任

赵   磊    县财政局副局长

成   员: 张绪泉    县经贸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

张本康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李   华    县住建局副局长

马祥晋    县交通局副局长

李品宝    县水利局副局长

王全军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李    成   县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中心主任

王    霞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

司额军    县林业局副局长

李小康    县招商服务中心党组成员

二、主要职责及工作内容

1. 负责对全县投资项目进行分类分级调度,协调解决全县投资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统筹做好要素保障、前期手续、建设推进、调度入统和检查督导等工作。

2. 重点关注市级重点项目、县级重点项目、中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情况,同步协调推进县级投资项目。

3. 对重点关注项目实行台账管理,明确问题清单、责任单位、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跟踪督办。

4. 做好项目入统业务指导工作,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确保统计真实性、准确性,并逐项分析问题症结,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5. 强化项目动态监管力度,清理无法继续建设的停建缓建项目,及时纳入新开工项目,强化重点项目策划储备,策划包装一批符合县情实际的骨干项目,务实推进稳投资工作。

6. 负责债券项目遴选、评审、审核、申报等工作;负责债券项目的落实审核,协调解决专项债券申报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做好专项债券推介,丰富地方政府债券品种。

7. 建立专项债券项目库,提前储备项目;加强专项债券项目融资的可行性论证和风险评估,保障专项债券项目融资与偿债能力相匹配。支持重大项目市场化融资,保障在建项目后续融资,多渠道筹集重大项目资金。

8. 合理提高长期专项债券比例,提升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益,落实到期债务偿还责任、强化跟踪评估问效。

9. 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完善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制度和配套措施。

三、运行机制  

专班原则上每月召开调度会议,听取项目推进及投资完成情况,研判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重点问题,安排下一阶段稳投资相关工作。会议由专班组长或委托责任副组长主持召开,专班办公室负责做好会议资料准备及会务服务相关工作。专班办公室在专班领导下开展工作,每周召开研判会议,研究项目建设和投资调度事宜。同时,根据需要赴项目现场对重点督办的项目逐个进行专门协调推动,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对土地、环保、融资等共性问题集中研究解决;对交通、社会民生、能源、水利等行业重点项目,由专班办公室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共同推进。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专班要集中智慧力量、对标年度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服务,务实解决具体问题,扎实推进稳投资工作。专班办公室要定期召开研判会议,扎实推进解决工作中面临的瓶颈问题。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有效凝聚工作合力。

(二)迅速开展工作,有效发挥作用。专班要迅速理顺工作机制、细化内部分工、完善工作保障、切实做到人员“专职专用”,形成“专班指挥、部门配合、县镇联动”的工作体系,有效保证各项工作的有力有序开展,持续发挥作用。

(三)聚焦具体问题,精准督促指导。专班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认真学习研究政策法规的基础之上,针对全县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深入调查研究,抓住主要矛盾,突出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同时,要采取清单管理、挂图作战、限时交办、公开晾晒等方式,精准指导督促各镇、各部门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坚持目标导向,从严从实督考。由县狠抓落实办牵头,专班办公室密切配合,按照“一月一督办、一月一通报”的要求,采取定期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跟踪督办和考核力度,对未按时完成计划任务的部门和个人,及时移送纪委监委严肃追究有关责任。

石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