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2-10-14 15:51作者:佚名源自:县自然资源局

近期,县自然资源局以提升工作质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通过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效能,聚力营造“人人有事做、事事有回应、时时有规矩”干事氛围。

振奋工作状态,实现人人有事做。针对干部的知识短板、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分管领导利用每周例会领学中、省、市、县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科级领导带头学习政策、研究政策、运用政策,定期开展精准化的理论学习,专业知识、政策法规培训,促进干部对自然资源相关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截至目前,全体干部参加系统内部培训1883人次,上级组织调训 1人次、实践锻炼720人次、自主学习213人次,通过学习促进全体干部围绕业务工作主动加强思考,推动全局上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底气。

提升服务效能,实现事事有结果。用较真、叫板的工作态度促进责任落地,用高质量促进高标准。针对重点工作,分解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形成工作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落实“周安排”“月小结”“季点评”工作制度。通过明责任、压担子,推动形成人人积极参与、事事高效落地的浓厚氛围。

狠抓正风肃纪,实现时时有规矩。该局对请假及外出报备程序、审批权限及销假流程进行了明确,并要求干部请假期间保持通讯畅通,杜绝干部外出不报备、走后补假条,人走事耽误等现象发生,进一步强化干部责任担当。由派局纪检组牵头,对全体干部遵守上下班作息制度、开会纪律、疫情防控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适时通报。聚焦惠民政策执行、土地要素保障、规划建设、地灾防治、不动产登记等自然资源局领域重点工作,根据重点工作时限要求进行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进滞后的个人进行约谈督促,对造成不良影响的直接启动问责,通过纪律保障有效扼制办事拖拉、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等问题倾向。

县自然资源局通过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实现干部素质有新提高,服务意识有新增强,制度建设有新亮点,内部管理有新成效,群众满意度有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