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 助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时间:2022-10-11 19:22作者:佚名源自: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党组、县委有关作风建设方面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质量落实,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全力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以过硬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抓培训学习促能力提升。局党组坚持始终将培训学习放在首位,切实将作风建设与干部学习有机结合,利用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大会等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学习活动,采取领导班子集体学、专题辅导、知识测试、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省市县有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转变作风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将“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抓制度落实促工作提升。始终坚持从制度着手,制定了《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高水平保护助力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措施》《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实措施》等四个文件,修订完善了《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学习制度》《考勤制度》《值班制度》等内部管理机制20项,印发了《党的二十大维护稳定安全工作方案》、《重点工作提醒函》,多次对作风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化了源头治理,推动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思想管作风的良好格局,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和规范化。

抓重点领域促稳定发展。以生态环境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用好生态环境执法、环保督查巡查、项目环评审批三项监管措施,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严格执行环评和环保“三同时”制度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做好环评指导服务,落实新成立企业环评审批清单制,压缩企业办事时间成本,1-9月份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11个、备案64个,为杨柳生态新区总体规划、经开区污水处理设备等重点建设项目出环评意见书17份。依托书记民情“三本账”、12345工单等处理环境信访投诉80件,县督查巡查工作专班围绕重点区域开展巡查120余次,下发环保督察督办函53件,已整改到位42件,有效发挥了生态环保执法监管震慑作用,联合开展矿山开采、中高考禁噪等生态环保领域执法检查10余次,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助推县域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