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强化纪律作风 扎实推进国庆期间各项重点工作

时间:2022-10-05 10:24作者:袁素娟源自:县人社局

为扎实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县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10月4日,局党组分成三个组深入各镇村开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暨“百日提升”“百日督帮”行动工作督导并到包联村开展交友帮扶等工作。

全体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农户家中进行情感沟通,详细询问农户今年收入情况等,并向群众讲解惠农政策、防电信诈骗、防汛防滑、疫情防控、安全出行等相关知识,积极督促群众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要求积极配合参与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工作,同时叮嘱群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如遇暴雨天气立刻转移到安全地带,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严阵以待做好重点部位防备工作,确保人身安全。

深入村组全面排查化解群众矛盾纠纷问题,紧盯重点案件,加强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动向,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针对全县新社区工厂等场所,重点围绕“消防设施是否完备、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时整改,跟踪督查做到闭环销号。督促各企业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确保隐患排查落到实处。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增进干群关系,密切联系群众,提高群众满意度,严抓责任措施落实,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