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2-10-04 07:17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0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朱佑峰及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气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相关负责同志在各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降雨及监测预报情况,并对当前防汛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本次强降雨过程恰逢国庆假期,流动人员多,防汛安全任务重,防范应对压力大。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汛防滑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落实好“早、盯、撤”总要求,坚决做到早预警、早安排、早撤离,县盯镇、镇盯村、人盯人,撤得走、撤得快、撤彻底,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要强化科学调度,扎实做好应急队伍备汛和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加强动态监测和预报预警,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完善指挥体系,严肃工作纪律,形成责任闭环和工作闭环,健全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优化防范措施,加强人员培训,切实提高防汛救援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