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梁鸿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及防汛工作

时间:2022-10-04 07:44作者:刘 芳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0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先后到大健集团运营监控指挥中心、石泉客运站和县防汛指挥部,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和全县防汛防滑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县政府副县长朱佑峰一同督导。县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在大健集团运营监控指挥中心,梁鸿仔细了解了客运安全监管平台运行情况,查看了客运车辆远程视频动态监控数据、驾驶员异态预警、车辆GPS定位等。梁鸿强调,客运企业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营运车辆动态监测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车辆超速、疲劳驾驶等不安全行为,切实保障客运行业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关注雨情汛情,提前预判、及时预警,加强安全管控和巡查检查,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大人防、物防力度,扎实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等灾害防御,切实保障城乡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在石泉县客运站,梁鸿听取了车站负责人关于十一期间客流量、车辆组织、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介绍。梁鸿强调,要持续抓好车站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乘车旅客安全;要及时做好汛期天气应对工作,强化车辆检查和维护,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在县防汛指挥部,梁鸿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值班值守、平台运行、应急物资储备、雨情监测预警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了全县防汛防滑形势,并就当前防汛防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梁鸿强调,各镇、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压紧扛牢防汛责任;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高雨情汛情预警能力,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力以赴打好防汛主动战,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应对强降雨天气的各项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实时动态监测,及时转移群众,做到应撤尽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