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及重点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10-01 16:51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29日,石泉县召开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及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旅游康养产业链链长胡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副县长黄冬梅、朱佑峰出席会议并安排分管领域维稳安保及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胡学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市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肯定了石泉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全县上下要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融入旅游产业发展全过程,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和追赶意识,进一步抢抓政策机遇,创新发展理念,补齐短板弱项,厚植发展优势,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旅游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全面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及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各镇、各部门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为主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行动,突出防汛防滑、森林防火、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城镇消防、城镇燃气、危化品运输等重点领域,紧盯工矿企业、大型商超、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学校医院、养老服务机构等重点场所,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加强对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切实做好“三天一轮”的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人员周期性核酸检测,做到疫情早发现、早处置。要紧盯“四个严防、四个确保不发生和四个绝对”目标,围绕政治安全、社会领域、经济领域、民生领域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矛盾纠纷、信访积案源头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社会面巡逻防控和严打整治,防范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网络舆情安全,重点领域涉稳风险防范化解五大集中攻坚行动,坚决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全力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工作措施落得实,风险隐患控得住,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