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不断夯实工作促“百日行动”促成效

时间:2022-09-29 15:46作者:董西西源自:县交通局

自8月24日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了交通运输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确保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强化执法力度,开展专项治理。通过非现场执法、“错时执法”等方式,把各类非法营运,出租车拒载、不打表等突出问题作为重点整治内容,针对程度不同的道路运输违法行为,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持续保障交通运输行业健康发展。

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源头治理。执法人员通过查资料、看现场、问情况等方式,对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督促企业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严守安全生产“红线”。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百日执法”开展以来,执法大队多次深入辖区交通运输企业,对负责人、从业人员代表以座谈会的形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切实增强其守法规范经营、文明服务意识;深入学校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发放安全宣传图册千余份,着力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利用网络、现场活动、新媒体等方式广泛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整治宣传氛围。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执法力度,进一步消除交通运输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