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314 发布日期: 2022-09-30 18:10
来源 县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9月30日,在国庆节、重阳节双节来临之际,池河小学组织部分学生走进社区开展志愿实践活动,通过表演节目、赠送贺卡、制作手工、谈心聊天等活动形式,提前陪辖区30多位留守老人欢度双节,为他们送上一份别具意义的节日祝福。

池河小学:金秋送爽迎国庆 爱满重阳润童心

9月30日,在国庆节、重阳节双节来临之际,池河小学组织部分学生走进社区开展志愿实践活动,通过表演节目、赠送贺卡、制作手工、谈心聊天等活动形式,提前陪辖区30多位留守老人欢度双节,为他们送上一份别具意义的节日祝福。

活动中,该校学生给老人带来精心准备的歌曲合唱和手势舞、拉丁舞表演,同时,为老人献上亲手制作的节日贺卡,与老人互赠小红旗和胸章,还和老人们一起共同制作以重阳节习俗为主题的手工作品。活动最后,学生们为老人捶背、揉肩,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心状况,与他们谈心聊家常,孩子们用真挚的实际行动汇聚成浓浓的重阳敬老、爱老情。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参加了今天关爱老人的活动,使我更加懂得今后要用自己的寸草之心好好孝敬、回报父母和长辈。”该校五年级学生叶紫涵说道。

该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更多欢乐,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学校的关爱,同时让“爱国心”和“孝老情”在学生心中深深扎根。后期,学校将继续通过传统节假日、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志愿服务和德育实践活动,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