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2-0308 发布日期: 2022-09-28 17:03
来源 县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学校应急演练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9月28日,城关第四小学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石泉县城关四小: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检验学校应急演练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9月28日,城关第四小学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该校按照《城关四小新冠肺炎暨传染病应急演练预案》,开展了学生进校期间发现体温异常的场景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严格履行测温入校程序,期间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专职人员立即将其带入观察室,通过进一步测温后确认情况属实,相关人员进一步询问,同时该校校长赵文勇宣布立即启动应急处理程序,各相关人员紧急到位,各司其职,并及时向上级汇报,消杀人员对办公场所、楼道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从发现异常、逐级报告、迅速隔离、环境消杀、医学调查、健康确认、密接摸排、初步诊断、通知家长、上报主管部门、护送至发热门诊到学生情绪安抚,直至后期跟踪管理等流程,整个过程组织有力,科学规范,让全体师生亲临现场观摩了应急处置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应急防控能力。

据悉,该校一直坚持“演练即实战”的总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力求以演练促实战,有效提高学生和教职工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为全校师生筑牢生命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