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中池镇:“丰”景美如画 “收”获水稻忙

时间:2022-09-30 14:34作者:董作平源自:中池镇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值秋收时节,中池镇的农田里,联合收割机在金黄色稻田中来回穿梭,农民朋友们正在忙着收割稻谷,奏响了一首“金色丰收曲”。

中池镇抢抓农时,适时组织水稻种植户有序进行开镰收割,并充分发挥大型机械作用,确保粮食颗粒归仓。9月29日,在中池镇筷子铺村的金黄色稻田里,农机合作社的张再顺驾驶着联合收割机进行水稻收割,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一派忙碌的秋收景象。一粒粒金黄饱满的稻谷把收割机装满后,再装袋运回晒场晾晒,谷农望着满场黄灿灿的谷子,丰收的喜悦挂在眉梢。筷子铺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理事长李仁翠说:“今年合作社流转土地种了109亩水稻,今年水稻长势特别好,颗粒饱满,亩产在1200斤左右,今年丰收了。趁着这几天天气晴好,我们抓紧收完晒干。”

中池镇作为全县的优质粮油示范基地,在统筹做好“三秋”工作前提下,结合今年气候特点,对秋收工作早动员、早安排、早部署,适时组织稻农提早开镰收割,提前安排农机合作社检修机械为秋收做好准备,镇党政领导带队深入秋收一线指导应收尽收,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全镇全年水稻种植面积2200余亩,稻谷色泽金黄,颗颗圆润饱满,亩产均值达1000斤以上,目前已完成全部水稻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