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各镇快讯>正文详情

城关镇:“喜迎二十大·乡村新变化”草池湾稻米丰收季活动盛大开幕

时间:2022-09-30 14:31作者:董长松 冯梦雪源自:城关镇

9月29日,由石泉县城关镇丝银坝村村委会、草池湾村民合作社主办,城关镇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及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协办的“喜迎二十大·乡村新变化”草池湾稻米丰收季活动,在城关镇丝银坝村草池湾盛大开幕。石泉县委常委、县旅游康养产业链副链长、喜河镇党委书记李光梓,石泉县副县长朱佑峰出席活动,城关镇党委书记何毅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在唢呐表演《庆丰收》中拉开了序幕,朗诵《丰收的旋律》、歌舞《打谷欢歌》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活动以诗朗诵、歌曲、舞蹈等文艺节目营造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展现了石泉特有的生态风貌和民俗文化。期间,安康诚鹏致远农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草池湾村民合作社签订稻米销售合约、陕西省广电融媒体集团三农中心质农爱购平台与集体经济合作社签订农产品支持销售合约,感谢社会对石泉农产品的关注与支持。

随后,还进行了“草池新生”农事比赛,手工剥玉米、挖莲藕、风车车谷子、米筛筛米、剥花生等,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其中,体验劳作的乐趣。不仅弘扬了劳动精神,让农耕文化焕发勃勃生机,还丰富了广大农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让全社会感受到丰收带来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