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2-0488 发布日期: 2022-07-23 16:32
来源 石泉县经济贸易局
内容概述 您提出的《关于架设通讯设备满足村民移动通讯需求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石泉县经济贸易局关于对政协石泉县十四届一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复函

类别:A类

签发人:刘 军

徐开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架设通讯设备满足村民移动通讯需求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近两年来先后实施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17个,新增4G基站19个,光缆762公里,全县150个行政村(含869个自然村、20户以上移民搬迁安置点)实现宽带网络全覆盖。但由于部分村组山大沟深、村民居住分散,相对边远地区不同程度地存在网络通信辐射不到位、信号不稳定的问题。

二、落实情况

县经贸局,先后组织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企业到现场进行了实地走访踏勘和测试,由于2021年电信公司已在兴隆村一、二、三组建立了三个简易通讯信号发射器,该村人口较为集中地区均已覆盖宽带网络,针对村民少且居住偏远分散地区实际存在的通讯信号弱问题,经与镇党委、镇政府和所涉村组进行协调沟通,本着最大化发挥基站建设及覆盖效益的原则,我局会同电信公司积极向上申报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争取资金25万余元在曾溪镇高坎村六组(小地名:阴子趟)落地建设800兆电信通讯基站1处,辐射范围5公里。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基座建设、敷设光缆18公里,相关传输设备预计7月底调试安装到位。待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有效解决高坎村5、6、7、8、9组,瓦窑村3、4、5组,立新3组,兴隆村4、5组群众通讯信号弱的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我局将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组织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企业持续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偏远地区通信条件。同时,将重点关注和支持部分区域通信盲区问题,积极摸排通信信号薄弱区域,落实专人跟踪协调,力促全县通信网络全覆盖水平进一步提升。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县老街建设的关心与支持,也恳请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为政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