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公共资产经办中心扎实做好苏陕项目资金入股

时间:2022-09-29 14:58作者:庞月英源自:县财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苏陕协作领导小组《安康市省级苏陕协作项目资金管理细则》,切实加强新发展阶段苏陕协作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结合《石泉县省级苏陕协作项目资金管理细则》和我县苏陕协作项目工作实际,县公产中心和县发改局专门制定了《石泉县苏陕协作项目资金资本金注入项目实施方案》,将苏陕协作专项资金700万元以注资入股的方式,通过县属国有企业石泉县两山生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承接。

石泉县两山生态资源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股东方,通过对农业龙头私营企业进行资产评估,投资占股,与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共同出资组建新的项目公司,解决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会员制政策障碍,对能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镇国有企业增资,来带动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实现了苏陕协作项目资金联农带农,帮扶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和壮大集体经济的目标。也实现了当前财政属性资金“拨改投”的大胆尝试。